临夏市:春水如蓝,水鸟翔舞!出发,去这条河边观鸟→

来源:临夏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4-05
字号:
收藏

春光明媚,暖意融融。在临夏市大夏河畔,各类水鸟扎堆儿现身,蹁跹出游的鸟儿与河畔初开的花朵、吐绿的柳芽、潺潺的流水共同构成了一幅灵动的生态画卷,让春日的小城变得格外浪漫且富有生机。

漫步在大夏河畔,目光所及之处,便是一幅生机盎然的春日生态画卷。水鸟们成群结队,或在碧水中浩浩荡荡,列阵前行,或在水中滩涂上组团休憩,舒展羽翅。时而拍水嬉戏,时而展翅盘旋,灵动的身影掩映在蓝天碧水间,活力十足,河中的“小精灵”也吸引了不少的市民打卡拍照。

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近年来,临夏市在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通过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持续加强河湖治理与管护等方式,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美丽河湖,形成了人鸟同城、和谐共生的美好生态,绘就了水清岸绿景美的宜居之城美丽画卷,也让生活在这座小城的人民群众,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