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辉蒋建民调研指导大南岔河流域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程

来源:和政县 发布时间:2020-08-10
字号:
收藏

8月8日,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国辉,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建民深入大南岔河流域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程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

李国辉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大南岔河河道治理、周边环境治理及水生态治理等情况,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相关问题进行研究剖析,提出意见建议。

李国辉指出,实施大南岔河流域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程,是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加快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扎实做好河道整治、截污治理、清淤疏浚、垃圾清理、生态修复等工作,打造好生态景观,坚持因地制宜的原则,根据水资源自然条件和生态状况,把防汛、河流水生态治理、河岸堤防的绿化美化、城市提质等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打造“春赏花、夏戏水、秋游景、冬玩雪”的旅游新格局。

李国辉强调,要坚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认识实施大南岔河流域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程的重大意义,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建设,让生态成为城市发展的最美底色;要坚持高标准谋划与高水平实施相兼顾,加强科学论证,合理使用资金,进一步优化完善项目总体规划和项目设计方案,确保规划更加科学、更加符合实际;要坚持水生态修复治理与沿水域景观带建设相协调,在水生态修复治理过程中,统筹抓好景点塑造、保护和修复,更好彰显“山水画廊,醉美和政”特色,构建多元化的区域特色水生态系统。

李国辉一行还深入松鸣镇狼土泉村赤松茸种植基地,对基地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进行了现场指导。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