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难两乱”专项整治】联合执法出重拳 综合整治交通秩序

来源:州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5-30
字号:
收藏

文明城市你我共建,城市文明全民共享,为进一步加强市容秩序管理,切实解决“一难两乱”(停车难、管理乱、收费乱)问题,整治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挤占消防通道等不文明行为,努力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近日,永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物管局、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车辆乱停乱放、违法占道等违法行为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图片

图片



整治中,执法人员坚持源头治理与路面管控并重,按照以教为主、以罚为辅、教惩结合的原则,对城区人流、车流相对密集的商超周边、公交站点、巷道等路段违法停车,电动车、出租车随意停车,快递、外卖车辆占用机动车车位等现象及时纠正劝阻。对长时间停放、影响道路通行且无法联系车主的“僵尸车”、电动车依法实行清障拖移,并对擅自在道路和其他公共区域安装地桩、地锁,长期霸占道路、小区公共停车位,占用公共停车位开展经营活动等行为进行了整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5月26日,大队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内开展占用消防通道违停车辆联合整治行动,积极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


对于私家车和电动车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的现象,执法人员责令物业管理公司联系车主当场移车,同时对违章占道的车主和物业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对短暂停车行为,以劝离为主;对驾驶人不在现场的依法进行处罚,并通知驾驶人立即到场接受安全教育,接受完安全教育后督促车主立即将车驶离消防通道,同时告知小区物业负责人,要求其加强小区的巡查管理,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图片

图片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