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妇保院与残联携手托起残疾儿童“康复梦”

来源:临夏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1-11
字号:
收藏

1月10日,州妇保院与和政县残联签订残疾儿童康复项目协议,成为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承担该县0-17周岁听力、言语、智力、肢体残疾和孤独症儿童的康复服务工作。据了解,该院还将与各县市残联签订残疾儿童康复项目协议,携手打造残疾儿童康复品牌,共同托起残疾儿童“康复梦”。

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与和政县残联签订的合作协议中,明确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质量、考核标准及双方权利义务等内容,双方将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的使命感,开展患儿精准评估、患儿康复标准化实践、组织培训、技术下沉等,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水平、拓宽康复服务面,为残疾儿童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不断提升残疾儿童家庭的幸福感。

近年来,州妇保院加强儿童康复科建设,大力培养儿童康复人才,开展高危儿超早期脑功能发育监测和早期康复干预、脑瘫患儿的康复治疗、孤独症的康复治疗和运动治疗(PT)、作业治疗(OT)、物理因子治疗等多项儿童康复诊疗项目和康复服务,为残疾儿童提供了个性化的康复治疗,有效提高了残疾儿童的生存质量。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