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中心血站迁建项目进展顺利

来源:临夏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字号:
收藏

州中心血站迁建项目是我州重点民生工程之一,自去年10月开工以来,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提供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目前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3月23日,记者来到位于临夏市南龙镇的州中心血站迁建项目现场时,清晰的安全指示牌、项目展板、效果图等展示在醒目位置,场内机器轰鸣,塔吊起起落落,工人们各司其职,扎钢筋、钉围板、搭架子,工程建设正在紧张进行中,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州中心血站是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开展质量控制、血液采集、血样检验、机采血小板、各种血液成分制备等工作,承担着全州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和急救用血保障任务。近年来,随着我州医疗水平的大幅提升和医疗机构的建设,临床对血液的需求量不断增长,血液采供矛盾突出,作为临床输血保障机构的血站面临巨大压力。“为有效解决制约采供血工作的紧迫问题,州上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决定筹资新建血站。”州中心血站站长惠霞说道。

 

州中心血站迁建项目概算总投资8505.06万元,建设用地面积13.64亩,是地下1层、地上5层、局部6层的多层公共建筑。目前,地下室和一楼水泥浇筑已完成,二楼钢筋绑扎正在进行中。“自3月1日复工以来,我们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一丝不苟抓质量、争分夺秒抢进度,工地每天施工人员有60人左右,争取6月份完成主体完工。下一步,我们将倒排工期,进一步加强项目监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建设任务,努力将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工程项目经理辛海军说道。

 

据了解,州中心血站新业务楼将拥有血液采集、检测、制备、供应、科研以及教学、科普等多项综合性业务功能,可有效改善血站各项业务工作条件,提升血液检测、成分制备、临床供血等工作质量。“输血治疗是现代临床医学中无法替代的一种治疗方式,血库需要常年累月维持一定的平衡状态,才能够从容面对每一次因意外给生命带来的风险考验。”惠霞说,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全州血液应急储备和救援能力,全面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和安全,进一步促进全州无偿献血和输血事业可持续发展,助力健康临夏建设。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