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临夏地区妇女职业赋能培训项目启动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14
字号:
收藏

7月12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临夏市妇女联合会协办、幻方量化赞助、临夏市护理护工行业工会联合会承办的2023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临夏地区妇女职业赋能培训项目在临夏市启动。

据悉,此次培训以“开展就业帮扶 帮助困境妇女 建设幸福家庭”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升女性就业技能和水平,帮助广大妇女群众及家庭实现创业就业、增收致富。项目将为120名符合公益资助要求的女性提供专业养老护理中级课程系统培训,学员结业后将就职于临夏市各养老服务机构、居家养老、医院护工、社区老年驿站等,临夏市护理护工行业工会联合会后续还将进行为期6个月的就业跟踪服务。本次培训分3期进行,每期15天,由临夏州安和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负责课程及师资安排,培训后,将安排学员参加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做到持证上岗。

“幸福工程”项目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报社于1995年共同创立实施的公益项目,以困境母亲为帮扶对象,通过“多元帮助、精准到人、扶持带动、防止返贫”的帮扶模式,为困境母亲和家庭在“扶弱济困、扶智赋能、扶助健康”方面提供帮助。截至目前,已在全国29个省的958个项目点开展项目救助,累计投入资金20.79亿元,帮扶困境母亲35.62万人,惠及人口151.29万人。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