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本功 匠心谱芳华——临夏州第六届幼儿园教师基本功大赛开幕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号:
收藏

为积极践行“三抓三促”行动,更好地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进一步提高全州幼儿教师的专业技能水平,激励教师的岗位练兵,提升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5月20日—5月22日,州教育局在康乐县城北学校举办临夏州第六届幼儿园教师基本功大赛。大赛由临夏州教育局主办、康乐县教育局承办、康乐县幼儿园协办。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福昌、康乐县教育党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立荣,州、县(市)教育局学前教育科室、股室负责人,各县市幼儿园园长、教师代表,基本功大赛参赛教师、评委共计15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康乐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玉成主持。

 

本次大赛分别从故事讲述、歌曲弹唱、舞蹈创编、绘画创编、手工制作、理论测试6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考核。为确保比赛公开、公平、公正,取得实效,州教育局从临夏州学前教育名师专家库抽调14名优秀园长担任评委。本次参赛教师共有41人次,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她们将在康乐县城北学校分阶段、错时进行比赛。

 

开幕式上,宣读了《临夏州第六届幼儿园教师基本功大赛通知》,对比赛各项内容及要求、评选及奖项做了详细说明,评委代表和参赛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福昌对参赛教师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带动身边的每位老师,共同提高,并通过比赛掀起全州幼儿教师基本功训练的热潮,真正建立起一支与时代同步前进、与幼教事业一起成长的教师队伍,进一步推动教师专业素养的大发展。开幕式后,教师基本功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对幼儿教师基本素质的一次大检阅,新时代的幼儿教师除了要有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外,还要掌握绘画、舞蹈、讲故事、弹唱能力等必备的教学基本功,此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提供了一次相互切磋、学习交流的机会,通过比赛,真正达到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提升,进一步促进了全州学前教育事业普惠安全优质发展。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