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临夏东西部协作教科研工作见面会在临夏州教育局召开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1-28
字号:
收藏

11月27日上午,济南临夏东西部协作教科研工作见面会在临夏州教育局召开。临夏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林,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庆华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福昌主持,济南市教研院副院长田序海、徐汉东,济南市数字教研中心团队,临夏州教育局三级调研员马正义,两地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小林局长对刘院长一行莅临我州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回顾总结了自济临两地签订对口帮扶协议以来,济南市教育局及教研院开展教育帮扶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济临两地通过开展一系列多渠道、深层次、全方位的教育帮扶工作,形成了“管理互通、资源共享、质量同进、合作共赢”的发展态势,创造了“走亲戚”式有机互动、协作发展的新样板,有效促进了临夏州各学校、教师教学管理水平和教育能力提升。



张小林介绍到,近年来临夏州启动了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揽,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根本,向教研督导要质量等方面为内容的振兴临夏教育“十大行动”和“12345”的工作思路,以及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取得的一些成绩,并就继续强化教师线上培训与常规教研,开展教育教学诊断与研讨,邀请名师开展专题讲座,深入开展“三名人才”结对帮扶,强化济临协作完善专家智库及实施教育信息化能力提升行动等方面提出了济临教育协作方面的具体需求。


 

济南市教研院院长刘庆华总结回顾了近年来济南临夏教研合作所做的工作和走过的历程,从协作任务、两地情意、教育情怀、携手共进等方面,深情回忆了两地教育交流协作开展以来所做的一些工作,表示教育协作要有“教育不分东西、发展不分先后”的高度认识和工作自觉,双向奔赴、贯通融通。建议两地教研部门要相互借鉴、相互审视,共同提升教研能力和水平,并就进一步加强济南临夏教研交流合作提出了新的思路,表示将在更多视角、更多渠道、更深层次开展教研交流活动,有效助推临夏州教育教学工作。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