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县级农村骨干小学校长、初中校长参观《水墨视界——陈士众写生小品展》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1-13
字号:
收藏

11月8日下午,访校观摩结束后,50名临夏州县级农村小学骨干校长和50名临夏州县级农村初中骨干校长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博物馆参观水墨视界——陈士众写生小品展。

 

首先,陈士众先生对来参观画展的各位校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一起交流学习。陈士众是著名书画家、甘肃金城画院副院长、甘肃省书协会员、甘肃省美协会员、甘肃省《当代书画艺术典库》编委。此次展览是一场以水墨画为主题的展览,展览展出了陈士众先生近年来创作的百件精品力作,展示了陈士众先生独特的艺术风格和创作理念。这位画家以写生为基础,结合自己对大自然的独特感悟,创作出了一系列令人叹为观止的作品。他通过笔墨的运用,将大自然的美景和生命的真实展现在纸上,让大家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和生命的力量。

 

在展览中,校长们认真观看了每一幅作品,并与其他参观者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参观写生小品展后,陈露校长表示:“参观了陈士众先生近年来创作的百余件精品力作,他笔下的山水如一幅清丽的画卷蜿蜒展开,引领我们走进他缱绻多情的水墨意境。”

 

马莲莲校长认为:“我对那一幅幅充满生活气息、富有陇山陇水陇情和异国美丽风情的写生小品叹为观止。艺术来源于生活,艺术又高于生活。他的写生小品虽小,但给观者小景点大意境之感。给观者赏心悦目正能量美育的视觉,富有一定的艺术价值。”

马花兰校长表示:“参观展览,欣赏了陈士众先生创作的‘兰州新八景图’‘永靖八景’‘康乐白桦林’等,通过以传统技法和新的表现方法融为一体的写生手法,使作品更具感染力,全面呈现了陈士众多年对山水画的美学实践和探索,对家乡的热爱,对故乡的深情。”


马鹏校长表示:“陈士众先生作品的魅力来源于艺术本身,而艺术的真谛却来自人的欣赏。白色的纸张,米色的卷轴,纯色的挂带,典雅的外表带来了艺术的悠然。笔锋的尖锐与决绝,笔墨的粗细变化,笔画的从容淡定,彰显着艺术的美感。语言的艺术来源于文字的表达,文字的表达中又包含着艺术的内化。”

临夏县河西中学蒙雄雄校长表示:“有幸在西北师范大学参观‘水墨视界——陈士众写生小品展’,可谓大饱眼福。他将传统技法和新的表现方法融为一体,把自己的旅途和对祖国山川的热爱,淋漓尽致地体现在他的笔下,感染力极强,给人带来了不守旧的新鲜艺术气息。”

广河县回民第六中学马茜校长表示:“通过参观此次展出的‘水墨视界——陈士众写生小品展’作品,仿佛让我们置身在陈士众先生游历的祖国大好河山之中。其中不乏陈士众先生的域外写生,加州拉古纳海滩、旧金山约塞米蒂国家公园……蔚蓝海水一侧、公园一隅。陈先生的足迹到哪里,哪里就有他的写生作品,这是他对故乡的回忆与眷恋,也是他对自然和人间的大爱。他的旅途和他对祖国山川的热爱,都淋漓尽致地体现在他的笔下了,让大家收获满满。”

通过这次参观,临夏州县级农村骨干校长认识到艺术教育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之一,艺术教育对于培养孩子的审美能力、想象能力十分关键。在学习艺术的过程中,孩子们可以接触各种不同形式的艺术作品,从而培养出独特的审美观。同时,艺术作品中蕴含着丰富而深刻的文化内涵,通过艺术作品,孩子们可以接触到不同地域和不同时代的文化,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同时有助于提高孩子的表达能力,增强自信心和自我认同感,可以更好地沟通和交流。艺术教育亦帮助孩子们建立合作意识和创新思维,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让他们更加具有创造力和创新精神。通过学习艺术,孩子们可以培养自己的耐心、专注力和纪律性,学会自律和自我管理,也可以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自己和他人,促进社会情感的发展。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