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糖瓜”,堪称冬天里的一把火!

来源:州文广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字号:
收藏


这样做“糖瓜”,堪称冬天里的一把火!

 

临夏饮食经过漫长的历史演变,已经形成了一整套自成体系的烹饪技艺和风味。这些精妙的技艺也已发展成了一种习俗、一种文化,触动着人们的味蕾。

 

临夏的冬天孕育了一种甜蜜的美食“糖瓜”,冬天把它放在屋外,因为天气寒冷,糖瓜凝固得坚实而里边又有些微小的气泡,吃起来脆甜香酥,别有风味。

 

 

 

糖瓜是一种用黄米和麦芽熬制成的粘性很大的糖,新做的糖瓜,又酥又香,有粘性,有一种特殊风味,是男女老少都十分喜爱的一种糖。糖瓜的营养比蔗糖高,甜度比蔗糖低,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蛋白质和消化酶。

 

 

但是由于疫情,临夏街头现在很少见到有卖糖瓜的,那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而且干净卫生,小编就在家里研究出了一款家庭版甜食——切糕,也可以称作临夏版的糖瓜。

 

 

这款糖瓜可以在临夏的寒冬快速为身体补充能量,既营养又实惠,既不太甜又好吸收的冬季替代糖果的零食。它制作时要被压得很实,而且内容特别丰富。

 

 

 

 

 

准备核桃、红枣、葡萄干、炒熟的白芝麻,冰糖,如果有其他干果也可以自由搭配。先熬糖稀,锅中放入冰糖和等量的水,加一点食用油,中火一直搅拌直至糖稀变成粘稠的褐色,再放入所有干果搅拌到均匀沾满糖,然后盛到平底的盘子中,把它压实成型,彻底晾凉后切块就完成了。

 

 

 

 

 

 

 

糖瓜中丰富的坚果,储藏一冬天所需的抗氧化成分,所以营养价值非常高,适合在冬季用来给人体补充营养,心动不如行动,快和家人试着做这款不易翻车的“糖瓜”吧~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