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大盘羊 你吃过吗?

来源:临夏市 发布时间:2021-12-27
字号:
收藏


临夏,少雨多风、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淳朴的民风,厚重的乡土气息,酿造出许多诱人的食物!但一年四季无论何时,最耀眼的主角,永远是羊肉。临夏羊肉好吃,是本地人引以自豪并每每向他人炫耀的事。细嫩、鲜美、没有膻味的手抓羊肉一如温婉的大家闺秀;而火爆、鲜香、麻辣爽口的大盘羊更如豪迈的西北汉子,无论怎样的吃法都会让人满口留香,魂牵梦萦。




相信每一位到过临夏的游客都吃过誉满天下的手抓羊肉,可是临夏的大盘羊你们吃过吗?对,就是大盘羊,而不是大盘鸡!今天小编就向每一位饕客推荐临夏羊肉的另一种吃法。


7.jpeg


首先要选用肥瘦相宜的临夏羯羊羊羔肉,其次就是所有配菜也都是临夏特产的土豆、水粉、青红椒都必须新鲜,等所食材准备妥当,铁锅的火候就是关键了。等火苗起来时,架口大铁锅在炉上,放一大勺油,一会儿,油锅就热了,火苗窜到一人高。大勺一扬手,一盘切好的羊肉块飞入锅中。顿时油锅吱吱大响,把一人高的火苗压到一尺高,左手快速翻动锅子,火苗和羊肉在锅里翻腾,再一扬手,一把大蒜飞入锅中,再一扬手,一把大葱飞入锅中,这时,锅里的火苗才熄灭。大厨用一把大勺翻了几下……鲜嫩的羊肉,点缀着几多土豆、葱姜,还有大盘羊专属的水粉,在铁锅中的翻炒中,鲜嫩无比的羔羊肉,瞬间幻化为一道神奇美味令你无法抵挡,因为味蕾早已出卖了你的眼睛、嘴巴。一股香气在屋内漫延,先入鼻后入腹再入心,勾起大家馋虫无数,吃完一块肉再来一块土豆,这么好吃的羊肉就是百吃不厌。




真正的美食,会给人多个感官以震撼式的冲击,会长久地刻在记忆中,不知何时,一种或浓或淡的回味会涌上你的心头。冬末暮落,几个好友相约,几杯盖碗茶,一盘羊肉鲜,一碗羊汤热,任空谈阔论,凭夜风吹过,又是怎一个滋润,怎一个攸乐!尕临夏的大盘羊,下次去吃一定记得叫上我!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