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发文部署多部门开展火灾隐患整治行动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01
字号:
收藏

  为认真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全面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近日,临夏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对全州高层建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隐患进行督查的通知》,对全州高层建筑、住宅小区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通知》明确了住建、应急、消防等部门机构的工作职责,指出各县市政府、各有关行业部门要通过高层建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督查,建立消防安全整治工作长效机制。要每月开展一次高层建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大检查,并建立隐患和整改责任两个清单;要每季度联合召开一次高层建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分析研判会,并提请本级安委会通报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要每半年召开一次高层建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每年年底组织一次年终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上报本级政府。

  《通知》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督查的意义和作用,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政治自觉,以解决城镇高层建筑消防问题为抓手,着力防范化解高层建筑各类消防安全风险,为全州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夯实基础。二是要统筹推进工作。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统筹推进高层建筑消防治理工作,认真总结督查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固化提升为管理制度、标准规定,着力解决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系统性、根源性、普遍性问题,全面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三是要狠抓整改落实。州安委办将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州通报,对因工作落实不到位而发生有影响火灾事故的依纪依规追责问责。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提醒等方式方法督促责任单位强化整改措施落实,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