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参加全省国控断面采测分离保障协调会议

来源:临夏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工作协调会精神和省生态环境厅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我州国控断面采测分离协调保障工作,确保完成全州地表水环境质量考核目标,11月25日,临夏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参加了全省国控断面采测分离保障协调会议。本次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连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驻市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各市州结合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了国控断面采测分离保障协调及国控断面属地自测情况,各驻市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作补充发言,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连兵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各市州要高度重视国控断面采测分离保障协调工作,积极做好配合工作,加强与第三方采样人员的对接联系,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松动期开展国控断面采测分离采样工作;二是各市州认真完成属地国控断面自测工作,要树立全省监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相邻市州要结合疫情防控实际互相帮助完成自测工作,确保考核断面都有监测数据;三是各市州要确保水质自动站正常运行,尽力协调保障第三方运维人员及时开展水质维护工作,按要求开展水质自动站隐患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四是提前谋划做好12月份国控断面采测分离保障协调及国控断面属地自测工作,确保全省国控断面全面完成国家考核目标任务。

下一步,我局将坚决贯彻落实此次保障协调会议精神,特别是连厅长讲话要求,协调各县市全力保障黄河扶和桥、大夏河折桥、三岔河虎关桥等国控断面采测分离第三方采样工作,同时强抓疫情防控松动期尽早完成国控断面属地自测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国家水环境质量考核目标任务。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