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卫健委:强化学习培训 提升防控能力

来源:临夏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字号:
收藏

为有效提升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操作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近期,临夏州卫健委以国家20条优化措施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施办法》等4个文件、方舱医院管理、核酸规范化采样等为培训重点,组织开展专题培训5期,培训18927人次。其中,线上培训18471人次,线下培训456人次。

为进一步提升全州卫健系统疫情防控综合业务能力和临场处置水平,抓好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贯彻落实,州卫健委把疫情防控专业培训作为提升履职和防控能力的有力抓手,制定了《全州卫健系统管理和卫技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提升疫情综合处置能力实施方案》,采取线上和线下培训相结合,理论培训、巡回培训和实战化操作相结合等方式,在全州卫健系统分层次、多形式、多轮次开展管理和卫技人员院感防控、隔离点管控、核酸检测、采样、医疗救治、方舱医院管理、流调溯源及消杀知识、20条优化措施等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截至目前,共举办培训1036期,培训118083人次。其中:线上455期,61375人次,线下581期,56708人次。通过专题培训,提升了广大医务工作者专业知识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突发疫情的能力和处置水平。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