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统计局多措并举做好贸易业单位年度入库工作

来源:临夏州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2-03
字号:
收藏

为优化限上批零住餐行业结构,全面客观反映消费品市场发展现状,临夏州统计局严格按照省统计局办公室转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年度和2023年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贸易业单位入库工作。

一是强化部门联动,提前摸排。积极与商务、税务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深入商贸单位进行全面摸排,筛选出营业收入达到和接近限额标准的单位,建立拟入库单位动态监测库,实行动态监测、跟踪管理,为入库工作做好准备。

二是精准指导,完善入库资料。根据往年入库工作经验,提前谋划,在拟入库单位动态监测库中,筛选出营业收入已达到限额标准的单位,全面核查单位的真实性、运营状态和所属行业,对入库资料不完整、不规范的单位给予指导,确保入库资料规范齐全。

三是层层把关,强化资料审核。严格按照申报入库要求,层层把关,即报即审提交的入库资料,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处理,做到上报一户,成功一户,确保入库工作质量。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