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州科技创新工作呈现良好势头

来源:临夏州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3-03-31
字号:
收藏

今年以来,临夏州科技局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和重点任务,以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全力落实“强科技”行动要求,紧盯政策、早谋早动、精准发力,第一季度科技工作实现“开门红”。一是科技资金争取实现新数字。全力争取科技创新支持政策,多次赴上级主管部门汇报衔接,首季度争取落实国家、省上各类科技资金737万元,同比增长38%,其中2023年度第一批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200万元、省级科技创新政策奖补资金215万元、技术交易及科技成果转化奖励4万元、“三区”科技人才支持计划318万元。二是创新主体培育迈出新进步。持续加大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力度,建立干部职工“一对一”帮扶企业制度,县级干部包抓2家企业、一般干部联系1家企业,52名干部职工对全州60家科技型企业联系帮扶,宣传科技政策,帮助化解难题,实地指导申报,目前已入库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23家,正在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3家、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18家。三是科技企业招商取得好开端。深入贯彻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和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积极推动科技招商工作,成功招商引进甘肃盘古探索科技有限公司,并协同州招商局、州科协等部门举行招商签约及挂牌仪式,授予该企业临夏州科普基地,填补了我州在北斗导航、数字经济等领域的空白和短板。四是科技项目申报打下好基础。坚持“抓发展就是抓项目”的工作思路,吃透项目政策,深入调研指导,提升项目质量,做实谋划储备,以科技项目建设激发活力、推动发展。组织申报甘肃省2023年度重点研发计划、技术创新引导计划等科技计划项目110项,为历年最多,目前正在加大汇报衔接力度,全力争取省上给予立项支持。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