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美·河州情”临夏专场文艺演出亮相“百馆联动”文艺展演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号:
收藏

近日,由州文化馆组织编排的“花儿美·河州情”临夏专场文艺演出在张掖市甘州区中心广场展演。本次展演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馆协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张掖市人民政府主办,是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歌声悠扬。充分展现保安族人民乐观豪迈、热情开朗的舞蹈《保安族夺腰刀》拉开本次演出序幕。花儿是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流淌在临夏大地的一股清泉,临夏是花儿的发源地和重要传承地,传统花儿《尕妹是牡丹花中王》和《雪白的鸽子》、新编花儿《要唱个民族的品牌》《美丽的蓝图党规划》《最美刘家峡》实现了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让甘州人民领略了花儿风采;平弦《牡丹绝胜在河州》用传统曲艺、新编内容反映了“牡丹随处有,胜绝是河州”的魅力;歌曲《雕花的马鞍》《巴拉格宗》《母亲是中华》及舞蹈《河州夫人书》等节目将演出推向高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和连连喝彩。

整场演出用歌声畅想未来,用舞姿描绘精彩,让张掖群众在轻歌曼舞中感受“花儿临夏·在河之州”的独特魅力。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