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2-01
字号:
收藏

1月31日,州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省州统战部长会议、省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州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昌瑞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和近期市场监管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州局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把党的二十大及省州会议精神和市场监管工作紧密结合,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落实,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促发展,统筹抓好2023年市场监管领域各项重点工作,为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切实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加快构建全面责任、隐患排查、监督管理、宣传培训、应急救援“五大体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做到有法必依,严格执法,牢牢守住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州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政策业务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素质。牢固树立“工作需要什么就学什么,自己缺什么就补什么”的理念,把学政策懂业务作为一种工作压力、一种工作职责、一种工作追求,自觉养成学政策懂业务的良好习惯,勤于学习,熟悉政策,精通业务,着力解决能力不足问题,逐步成为市场监管领域的行家、专家。要强化学法用法,增强学法的针对性、实效性,有效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落实监管执法工作的能力水平,推动市场监管行为法治化。要精心谋划制定计划,有序推进工作落实。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紧紧围绕食品药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12315投诉举报、特种设备智慧化建设、计量检定、标准化建设、专利申请、非公党建、涉企收费专项治理、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粮食领域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制定每月工作计划,压茬推进,提升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高质量推进,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建立完善工作制度,形成良好工作机制。树立用制度管理、按制度办事的理念,对现行的各项制度进行梳理、修改,进一步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建立科学管用、系统衔接、运转协调的制度机制,提升管理水平,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建立责任清单,细化分解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实行限时办结,使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明确的责任主体,将工作任务和压力逐级传导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全力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州局党组各成员、县级干部,直属各单位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