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留守儿童拓展更多“幸福空间”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号:
收藏

“北京的‘妈妈’又来看我了,谢谢‘妈妈’送的‘六一’礼物!”“这个‘六一’儿童节是我过得最开心的节日”……5月31日,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指导,中建集团主办,中建二局承办,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州委宣传部、州民政局协办的2023年关爱留守儿童百场宣讲活动暨“安心妈妈”见面会,在康乐县古洞沟村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中建集团的“安心妈妈”们为留守儿童及姚家湾小学学生送上了爱心礼包,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茁壮成长;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工会主席陈亮进行了青少年普法宣讲,呼吁社会协力构建未成年人安全保护网;姚家湾小学学生诗朗诵了《爱的奉献》;观看了中建集团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回顾片及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安心妈妈”回顾视频;聆听了由中建二局为关爱保护留守儿童活动所创作的歌曲《为你筑巢》。

结对帮扶、点亮微光。三年前,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在党建结对共建单位康乐县古洞沟村启动了“安心妈妈”帮扶行动,19位“安心妈妈”一对一结对帮扶当地留守儿童。此后,“安心妈妈”通过实地走访、视频电话等形式,及时了解孩子们的成长状况,帮助孩子们解决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并为其购买学习用品和辅导书籍。今年,“安心妈妈”再赴康乐县,给结对儿童过了一个别样的“六一”。“我结对的是一名11岁的小女孩,看着她三年来越来越自信开朗了,我感到很自豪。”“安心妈妈”代表王芳表示。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维护农村留守儿童基本权益,中央企业义不容辞。我们将不断深化‘安心妈妈’帮扶行动,持续加大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力度,创新活动载体、增强关爱效果,给予更多精准关爱。”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蔓妮说。

据了解,除“安心妈妈”行动外,中建二局安装公司连续五年在康乐县开展“彩虹益路”助学行动,累计投入214万元,帮助14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学生实现大学梦。同时,该公司依托“郭明义爱心团队”“心”青年志愿服务品牌,持续开展捐资助学、敬老慰问、扶幼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