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临夏州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引导统计干部职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统计部门落地落实。3月28日,州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第十三届、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临夏开放大学副校长、临夏州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董彩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董彩云代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简要介绍了会议概况和大会取得的成果,详细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围绕个人履职,汇报了会议期间的代表履职尽责的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今年两会上个人代表临夏州向大会提交的7条建议背景、原由和提交情况。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在全国两会上的所听、所见、所闻。

宣讲结束后,会议就统计部门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体干部要用心领悟,全面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准确领会会议精神。二要充分发挥统计职能,把新任务新要求贯彻落实到统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结合统计研究、统计调查,从实际出发,深入思考研究,科学分析研判,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合点和着力点,推动服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三要聚焦重点任务,在“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中作出统计贡献。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工作上主动作为、早做谋划,要加压奋进、接续奋斗,全力以赴抓好五经普工作。要聚焦推动经济持续向好、服务重大战略决策,统筹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预测,拓展统计监测的广度,提高统计分析的精度,强化数据解读的深度,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将两会精神落实到统计具体工作中,以高质量统计数据服务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