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委召开2024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临夏州民族事务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号:
收藏

        3月28日,州民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景海主持召开2024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俊应邀指导,州民委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州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州民委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州民委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及省委、州委工作安排,全力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保持“赶考”清醒,持之以恒抓学习提能力、转作风促落实、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州民族工作创新发展、争先进位的重要一年,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坚决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州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民族工作的生命线,贯穿于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高依法行政意识和政策把握能力,确保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坚持严的基调,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为一体,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扛牢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牢固树立“全周期管理”理念,将党性教育、廉政教育和纪律教育贯通起来,融入各类学习、培训、辅导中,切实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会后,召开全体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功臣”之覆—苏孝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