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举办积石山县6.2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资金管理专题培训班

来源:临夏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字号: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石山县6.2级地震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全州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资金管理能力水平,3月28日,临夏州举办积石山县6.2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资金管理专题培训班,州县(市)财政、发改、住建、卫健、教育、民政、农业农村、审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项目财务管理人员,州财政局、州发改委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约450余人参加培训。

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州委组织部和州财政局认真谋划筹备,精心制定培训方案,邀请了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和省财政厅深研政策、精通业务的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以《严肃财经纪律 凝聚监督合力 积极服务保障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预算绩效管理 提高资金使用质效》《加强财会监督 凝聚监督合力 确保积石山地震抗震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为题,用深厚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实践经验、详实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给参训学员带来了一堂堂“干货”满满的专题培训,系统、全面、深入帮助参训学员掌握灾后重建项目资金管理有关政策、主要流程、实操要领。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基层、契合需求、正当其时,在灾后重建开局起步阶段,既是在知识层面“解渴”,又是在思想层面“敲钟”,让学员们对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资金管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掌握了灾后恢复重建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厘清了灾后恢复重建资金使用过程中的履职风险。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重点突出,针对性强,为我们管好用好灾后重建资金讲明了政策,教授了方法,理清了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行部门职能,持续加强资金管理,规范资金使用流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确保各类灾后重建项目高效推进,全力以赴帮助受灾群众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通过培训,从资金来源、审批、使用、监管等方面进一步规范了各类抗震救灾资金和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的管理使用,增强了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资金管理能力,使全州灾后恢复重建政策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确保资金规范高效安全管理使用,使每一笔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全力推进积石山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序开展夯实了基础。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