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吃上“技能饭” 端稳“致富碗”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02
字号:
收藏

技能是农村劳动力稳就业的制胜法宝。为引导农村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和各类技能培训,让他们以“一技之长”实现稳定就业,连日来,和政县买家集镇组织群众开展技能培训,帮助群众吃上“技能饭”、端稳“致富碗”,助推乡村人才振兴。

培训现场热气氤氲,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烹饪老师选择有特色、有代表性的菜肴,从原材料选购到菜品搭配制作再到装盘,进行耐心细致的授课。培训由浅入深,按照教学进度先理论讲解后实操教学,再指导学员分组实操,学员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做到当天教学内容当天消化。

“在这里学到了许多炒菜的技巧,等培训结束希望外出务工找个好一些的工作,工资也能高一点。”学员丁霞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轮培训参训学员100名,培训16天,聘请经验丰富、厨艺精湛的老师进行授课,向学员教授发菜、清炒荷兰豆、虎皮辣子等多道炒菜的制作流程和方法,每天各培训一道热菜和凉菜,重在锻炼学员的动手能力和独立操作能力,让学员在实际烹调过程中提升厨艺,实现外出务工和自主创业的目标。

“千金在手,不如一技傍身。作为烹饪班的老师,希望学员通过这次烹饪培训能学到一技之长,实现稳定就业,增加收入,过上更美好的生活。”授课老师马国海说。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