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第二次推进会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抓实见效,执法突出问题整改到位,5月25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调度会后,临夏市迅速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第二次推进会议,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杨建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及各专责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紧抓好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在全面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刀刃向内,下大力气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各牵头部门要统筹协调配合,集中时间深入执法办案一线了解实际问题,聚焦发现的问题线索和整改落实情况,综合运用突击检查、实地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组织开展实地督察,督促真查真改、立行立改。公安交警部门和交通运输局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分析问题原因,实化整治举措,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贯穿全年,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协同配合、上下联动,凝聚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切实解决基层执法难点痛点堵点,提高一线执法能力水平,真正把专项整治作为一次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过程。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主动创稳”行动,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结合省、州调度会、推进会上提出的专项整治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共性问题,抓短板、补弱项,通过开展的专项整治宣传月、信访积案化解、扫黑除恶等活动,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征求群众、行政相对人意见建议,让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和监督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