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03
字号:
收藏

  12月2日,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州委书记、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郭鹤立主持会议并讲话,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何东讲话。

  州领导刘富祯、张志军、王鸿岳、马秀兰、马斌、鲁泽、邵志刚、郭海泉、李鹏、马超、张承平、李明海、李勇、毛鸿博参加。

  


  会上,各县市、州直有关部门和医院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会领导围绕贯彻落实第九版方案和二十条措施进行讨论,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总体呈现较快发展态势,我州在外务工经商人员多,随着冬季到来陆续返临、高校学生放假返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上来,统一到省委、州委工作安排上来,坚持“三个坚定不移”,科学精准落实国家第九版方案、二十条措施和省上《实施方案》,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结合临夏实际和战疫实践,围绕落实第九版方案和二十条措施,细化完善流程,明确工作举措,不断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要持之以恒抓好外防输入,优化调整交通卡口工作流程,提供“落地检”服务,点对点做好分类管理。要执行好风险岗位、重点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制度,规范采送检报各环节工作,加强采样检测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质效。要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域,做到“快封快解”。要加快定点救治医院建设进度,同步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隔离场所储备、发热门诊扩容等工作,提升重症救治能力和多学科诊疗水平。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先士卒,深入一线推动防控措施落实,了解民生诉求,解决实际困难,疏导群众情绪。要科学调度资源力量,健全完善群防群控、网格管理、统筹统揽、协调配合等机制,形成反应灵敏、指挥有力、衔接顺畅、运行高效的工作局面。要网上网下协同发力,广泛宣传政策法规和防护常识,宣传临夏脱贫和发展的成效,深度挖掘报道一批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作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牢牢掌握舆论引导主动权。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关心关爱弱势群体,落实物资保供、看病就医、务工就业、供暖供气、用水用电等保障措施,确保基本生活不出问题。要依法依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