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在临夏市临夏县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14
字号:
收藏

  12月1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在临夏市、临夏县调研时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家“二十条”优化措施、“新十条”防控措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精心细致保障好群众日常就医购物等基本生活需求。副州长李勇一同调研。

  在临夏市新华街惠仁堂大药店、市人民医院和临夏县人民医院,何东详细询问近期群众购药就医、价格波动、进货渠道、药物储备、人员救治等情况,仔细了解发热门诊、缓冲病房、重症床位设置。他强调,各医疗机构和药品零售店要加大常规药品供应储备,畅通购药渠道和配送环节,加强药品市场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哄抬药价、捆绑销售等行为,切实守护好群众的“药箱子”。要坚持未雨绸缪,着眼应对更大考验,科学调度医疗救治力量,设立医疗救治专家组,完善特殊人群治疗流程和工作预案,做好扩充区域、增加诊间、病区改造、病房设立等工作,优化简化入院就诊流程,更好更快更高效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保障。

  在临夏市兴华锦绣城小区,何东与社区干部交谈交流,详细了解居家治疗人员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家“二十条”优化措施、“新十条”防控措施,发挥好基层网格员作用,进一步摸清楚居家治疗人员底数,登记造册建立户情台账,尤其是要准确掌握老弱病残幼和慢性病患者等人员情况,不落一人、不落一户,确定专人“一对一”负责、随时关注,精心细致保障好就医用药、生活物资等基本需求。要加强群众科普宣传,通过发放治疗指南、居家隔离操作手册、家庭医生服务明白卡等方式,引导群众科学认知病毒,消除恐慌心理,加强自我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在临夏市客都超市、临夏县百佳超市,何东与顾客、售货员交谈交流,详细了解群众购物需求、市场价格、货物储备等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想方设法帮助商户做好货物运输、员工安全返岗等工作,多措并举激活消费市场,全力促进消费复苏,尽快恢复往日烟火气。他鼓励商户,要坚定信心,抓住岁末年初和节假日期间消费旺季,备齐备足货源,丰富货物品种,创新线上线下服务模式,开展系列打折让利促销活动,激发消费活力,促进市场持续回暖。

  在临夏市清源公司、临夏县电子商务产业园,何东详细询问生产经营、员工返岗、安全生产等情况。何东强调,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帮助企业增强信心,及时兑现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密切跟踪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用心用情解决原材料、用工、运输、融资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最大限度对冲疫情造成的影响。他还希望企业,要咬牙坚持、铆足干劲,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抓生产,齐心协力抢进度,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尽最大努力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

  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临夏市、临夏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