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下功夫提升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能力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07
字号:
收藏

  郭鹤立在临夏州人民医院调研时强调
  下功夫提升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能力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2月6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在临夏州人民医院调研时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下功夫提升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能力,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郭鹤立实地察看就医通道设置、病区内部管控及设施配套、床位设置、人员配备等情况,与医院负责同志交谈,听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病患救治、医院建设发展等工作汇报,了解医院近期在优化机制、提升防控能力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办法,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郭鹤立指出,随着新冠病毒毒株的不断变异,疫情防控形势发生了新变化,对防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州人民医院作为全州唯一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急救、预防、保健和康复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承担着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重要任务,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充分发挥医疗卫生资源富集的优势,因时因势优化措施、完善机制,进一步加强重点专科建设,提高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郭鹤立强调,要健全完善内部防控流程机制,科学设置“三区两通道”,严格落实陪护、探视制度和医护人员、后勤人员、保供人员闭环管理措施,科学规范开展日常消杀和医废收处,最大限度降低院感风险。要突出发热门诊、呼吸科、传染科等科室,全面加强医疗队伍培训培养、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同步推进重点专科、精品专科建设,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要依托学科优势和专业力量,监测分析变异病毒特征,研究提出科学防御救治建议,为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担当好医院在健康科普中的主阵地作用,多形式、多举措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常识,引导群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齐心协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