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临夏州生态建设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来源:民族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2-09-29
字号:
收藏

  9月29日,2022年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临夏州生态建设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临夏市举行,再掀项目建设高潮,积蓄绿色发展动能,推动全州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讲话,并宣布 2022 年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临夏州生态建设重点项目开工。州领导张志军、张毅、郭海泉、马东升、张自贤出席,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鲁泽主持。

  活动上,临夏市、永靖县、东乡县汇报了2022年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何东强调,推进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是省委省政府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黄河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打造“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的重要内容。各县市、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省州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行动方案各项任务,扎实推进水土保持、生态治理、国土绿化、乡村建设、基础提升等综合治理行动,全方位争取实施生态项目,厚植临夏绿色发展根基,筑牢守好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要拿出非常之举、加快项目进度,千方百计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紧盯重点项目实行领导包抓和清单管理,一对一驻点服务,配足配强施工力量,严格做好闭环管理,在保证项目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抢工期、抓进度,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要抓住政策机遇、接续实施项目,用好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政策,紧扣资金支持导向、注重综合效益谋划项目,舍得投入做深做实项目前期,积极主动加强向上对接争取,做到谋划一批、储备一批、成熟一批、落地一批,为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州政协秘书长高登芬,各县市政府、州直相关单位以及临夏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临夏市开工项目建设、施工和设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