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到甘肃广晟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6
字号:
收藏

  11月25日下午,州委书记郭鹤立到位于永靖工业园区的甘肃广晟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察看了解生产工艺和流程、产品销售、品牌打造、吸纳就业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和县乡干部座谈交流,共同研究下一步做大做强企业的措施办法。

  


  郭鹤立指出,永靖县工业经济起步早、基础好、发展快,是我州老牌的工业基地。甘肃广晟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国有参股企业,近年来不断加强企业管理和技术研发,生产的稀土产品技术含量高、质量优、销路广,已广泛用于炼油、化工、冶金等行业和各类电子产品,发展势头强劲、业绩突出、前景广阔。企业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和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保持发展定力,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市场创新、品牌创新,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和发展实力,做精主业、做强实业,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郭鹤立强调,要坚持科技兴企,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和研发攻关力度,积极引进国内一流的工艺技术和流程标准,着力打造市场欢迎和消费者青睐的“拳头产品”,增强市场竞争力。要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借助现代化传播平台和方式,持续加大企业和产品包装宣传、营销推介力度,打通销售渠道,拓宽销售市场,加快优质稀土产品“走出去”步伐,不断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坚持绿色发展,严格落实环保要求,加大投入力度,采用先进设施设备,科学处理废气废水,严格按照标准处理、实现达标排放。要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闭环管理、环境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守住企业不发生疫情的底线。要从严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车间班组、每个工作岗位、每个生产环节,加强员工日常培训和实战演练,提高规范化操作水平,为企业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良好环境。县乡和园区要围绕企业发展、企业所需,精准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解决用能用工、原料运输、产品外销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让企业安心发展、健康成长。永靖县要牢固树立“无工不强”的理念,把培育壮大工业经济、扶持发展工业园区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大政策扶持、用地保障、项目争取等工作力度,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积极引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新型项目和企业,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发展上台阶上水平,更好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