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7
字号:
收藏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会议

  

  11月27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工作。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旗帜鲜明、充满自信、催人奋进,充分彰显了大党大国领袖的坚定理想信念、真挚为民情怀、强烈责任担当、恢弘世界胸怀,彰显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意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夏新篇章。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进一步完善密切联系群众工作的规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作风建设的新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要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从州委常委会做起,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凝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州法院、州检察院党组和部分州委常委工作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州法院、州检察院党组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州委各常委认真履职、主动作为,率先垂范、冲锋在前,推动分管领域工作抓实见效,形成了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加强党组自身建设,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再开新局。要坚决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科学精准防输入防反弹,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人民战争。

  会议听取了全州消防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聚焦交通运输、建筑工地、消防、特种设备、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全覆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专业装备器材配置和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