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通车运营仪式举行

来源:州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4
字号:
收藏

  天降瑞雪,河州欢腾。11月12日,积石山收费站广场内外洋溢着喜庆而祥和的气氛。历时4年修建的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通车运营仪式在这里举行,标志着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建设全面完工、胜利收官,实现了建成通车。这条宽阔的大道将为河州大地标注上新的发展时速。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柳鹏,州委书记李海默,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州政协主席张志军,省公航旅集团董事长袁得豪,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福波,副州长毛鸿博出席通车运营仪式并实地观摩了临大高速积石山至大河家段。

  仪式上,临大项目办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州交通运输局负责人汇报了临夏州重点公路项目建设情况。



  2019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代表董彩云向总书记汇报了临夏州教育事业发展的情况,并提出了当地群众对修建高速公路的热切期盼。习近平总书记听后,现场给予了回应。并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州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临大项目的建设对完善国家及甘肃省高速公路路网结构,充分发挥公路网的整体效益,加快甘肃西南临夏走廊带经济发展,有效改善甘肃西南地区的交通和经济发展环境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该项目自2019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在甘肃省委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临夏州委州政府及甘肃省公航旅集团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程建设任务。

  


  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省级高速公路18条联络线中的一条,是G6京藏高速公路和G1816乌海至玛沁高速公路的连接线。项目起点位于临夏县麻尼寺沟乡磨牙村,设枢纽互通立交与双城至达里加一级公路(K10+000)相接,止于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康吊村(规划大河家黄河大桥甘肃界桥头),设大河家黄河大桥与青海省大河家(甘青界)至清水公路相接。路线全长52.505km。全线采用设计速度80km/h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 25.5m。主要工程量为:路基土石方1417万m³(其中挖方869万m³,填方548万m³);涵洞(通道)120道、天桥7座、渡槽2座。桥梁10442m/24座(其中特大桥1942m/1座,大桥8172m/18座,中桥328m/4座);隧道21555m/13座(其中特长隧道6307m/2座,长隧道12468m/6座,中隧道1502m/2座,短隧道1277m/3座),桥隧比例61%。互通立交5处(临夏枢纽、营滩互通、居集互通、积石山互通、大河家互通),匝道收费站4处(营滩、居集、积石山、大河家),服务区1处,养护工区1处,避险车道1处,隧道管理站2处,变电所16处。项目概算批复98.38亿元,预算批复95.44亿元,总工期48个月。

  全国人大代表董彩云,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州直有关部门及临夏县、积石山县党政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