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7
字号:
收藏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

来临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会议

5月26日,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国中,国务委员谌贻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我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先后到我州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对临夏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重要指导。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召开党委(党组)会议,传达学习领导同志在我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工作要求,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苦干实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以实干实绩回报关心厚爱、树立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讲话精神,逐项对照梳理,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或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责任领导、时限要求,清单式推进、台账式管理,确保工作有目标、行动有方向、落实有抓手。要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因村施策编制“多规合一”村庄规划,深入开展“5155”乡村建设示范行动,用足用好各类资金,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示范县、示范乡镇和示范村创建,培育壮大“牛羊菜果薯药菌花”等特色产业,打造一批具有临夏特色的创建经验和示范样板。要积极汇报对接,广泛宣传动员,做好方案制定、经验总结、环境整治等筹备工作,争取在我州举办全省和美乡村建设现场会,展示临夏乡村新风貌、振奋各族群众精气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结对帮扶、走访探视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特困家庭、安置帮教对象等特殊困难群众,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认真落实《中共临夏州委常委会进一步完善密切联系群众工作的规定》,加强联系、深入调研,指导开展工作,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要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文旅产业培育、生态环境保护、“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等各项工作,确保齐头并进、抓实见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研究各行业领域的政策规定和文件精神,承接好、转化好各类政策机遇,参与好、实施好各类创建活动,对接好、服务好来临调研考察的每一位领导和客商,全方位展示临夏的独特优势、工作成效、发展潜力、良好环境,努力为高质量发展赢得更多支持、更多资源。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