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州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号:
收藏

强化“六条措施” 构筑“三位一体”教育网络

我州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州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

为推动新时代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培养青少年法治信仰,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近日,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州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全州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有了“升级版”。

《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作为“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任务,建立健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制度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广泛参与、共同行动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格局,共绘关爱保护“同心圆”。

《实施方案》从紧扣重点普法内容、紧抓主要普法对象、建强普法队伍阵地、丰富普法形式载体、完善普法制度机制、推进校园依法治理等六个方面细化了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具体措施。紧抓在校青少年、社会各类群体青少年、重点青少年等主要普法对象,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深植厚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宣传与青少年成长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让法治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全州将建强普法队伍阵地,配强法治教师队伍,建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师资人才库,逐步实现幼儿园、中小学、大中专院校、特殊教育学校等各类学校法治副校长全覆盖;壮大普法力量,广泛动员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支持参与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加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网络建设;建好普法教育阵地,配置普法设施和学习资源,构建多元化法治教育阵地;不断丰富普法形式载体,深化青少年法治实践,拓展全领域普法,完善普法制度机制,推进校园依法治理,全方位、多层次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