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观摩活动在临夏市永靖县进行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9
字号:
收藏

3月28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带领观摩团到临夏市、永靖县进行全州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观摩。


州领导杨福波、丁肃静参加。

近年来,州县抢抓国家、省上重大政策机遇,坚持外引内培、引育并重,谋划实施了一批创新产业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在临夏市创新产业园、百益亿农国际鲜花港,永靖县黑方台地质灾害区现代高效节水农业示范基地、甘肃广晟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高性能稀土抛光粉项目现场,观摩团听取工作汇报、了解发展规划。观摩团要求,要高标准定位、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产业园区,对接国际国内市场,对标行业一流标准,培育发展高端花卉种植、新能源新材料、大型工程装备、智能机器人等高新技术产业和专精特新项目,推进园区智能化、数字化、生态化升级,最大限度发挥产业集聚效应。要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开阔视野,充分发挥资源禀赋、道路交通、各类园区等优势,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延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效益。


临夏市环西五路、永靖县盐锅峡镇至西河镇三级公路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观摩团来到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建设进展、了解工程体量。观摩团要求,要抢抓项目建设有利时机,全力以赴抓协调、抓推进、抓落实,做好全过程、各环节服务保障,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确保早日建成通车、惠及群众。要把道路交通作为深度融入兰西城市群、兰州一小时核心经济圈的重要载体,积极推进永井高速、临夏机场尽快开工,及早谋划永民高速、康和一级公路、定临铁路等重大交通项目,着力构建内畅外联、便捷高效的立体化交通路网体系,加快建设四通八达的畅通临夏。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连着幸福。临夏市第五实验小学、折桥中心幼儿园、市妇幼保健院、厨余垃圾和建筑垃圾再生处理、再生水处理项目,是今年以来临夏市着眼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谋划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观摩团要求,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扩大学位供给,加大教师引培力度,创新教学管理模式,推动教育理念转变、教学质量提升。要加快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全面落实医疗惠民政策,让群众享受更加优质、更为便捷的医疗服务。要认真办理省州为民实事,谋划实施更多资源循环利用、棚改旧改、智能停车场等项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