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1条乡村游线路获国家推介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02
字号:
收藏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推出“乡村四时好风光——瑞雪红梅 欢喜过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以民俗文化、节庆活动、赏冰玩雪、乡土美食、合家出游等为重点推荐内容,我州“松鸣冰雪 民族乡村风情游”线路入选。

该线路可全季节旅游,行程路线为:兰州、临夏——临夏市折桥镇折桥村——八坊十三巷——东公馆——松鸣岩国际滑雪场——和政古生物化石馆——兰州,即从兰州出发,抵达临夏市折桥村,这里民俗特色鲜明,可领略乡村风情,品尝各色乡村美食;八坊十三巷、东公馆汇聚了民族砖雕艺术的精髓,在这里能够看到特色的民族生活场景;松鸣岩国际滑雪场为冬春季打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这里可以尽享滑雪乐趣,夏天风景优美,可领略森林风光,听一场盛大的“花儿”;在和政古生物化石馆,可以看到历史变迁留存的古老印记。

此线路乡村旅游重点为折桥村,村中街道干净整洁、农家乐星罗棋布、田园风光处处皆是,农耕体验园、千亩城市农业基地、金色花海等乡村旅游景点“珠联璧合”,以“爆炒草鸡”为代表的美食远近闻名。该村曾先后获得“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甘肃省乡村示范旅游村”“临夏州民族团结示范村”,享有“河州美食第一村”的美誉。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