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木兰”公益项目惠及我州341名妇女(女童)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31
字号:
收藏

近日,记者从州妇联获悉,“加油木兰”公益项目惠及我州积石山县、东乡县341名妇女(女童)。其中,积石山县医疗(大病)保障方面共理赔6人,理赔金额12万元,教育方面共理赔256人,理赔金额19.65万元;东乡县医疗(大病)保障方面共理赔21人,理赔金额42万元,教育方面共理赔58人,理赔金额3.2万元。

据悉,“加油木兰”公益项目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共同发起,由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保险服务,为选定县域符合标准的脱贫女性提供“教育+医疗”保障的公益项目。该项目中的“医疗保险”为项目实施年度首次确诊为全身部位恶性肿瘤(癌症),包含白血病、胃癌、乳腺癌、结直肠癌、甲状腺癌等常见癌症,及脑癌、骨癌、肝癌、肺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口腔癌、胆管癌、壶腹周围癌等较罕见癌症的建档立卡女性一次性赔付2万元;“教育保险”为项目实施年度高中(含职业高中、中专)在读建档立卡女学生每人500元/学期、1000元/学年进行赔付。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