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峰会暨临夏州招商引资推介洽谈会召开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04
字号:
收藏

3月3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峰会暨临夏州招商引资推介洽谈会在深圳市召开,州委书记郭鹤立出席并致辞,深圳市产业园区协会会长蔡岳,深圳市产业园区协会常务会长、心里程控股集团董事长彭国远先后致辞。

深圳市产业园区协会100多家企业负责人、临夏州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播放了临夏州招商引资宣传片《振兴百业齐风发百年好梦赴临夏》。

郭鹤立首先代表临夏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向深圳市产业园区协会、各位企业家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说,春潮起珠江,相约在鹏城。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带着追梦的愿望来参加这次峰会,很荣幸通过这一高规格、高层次的企业合作共享平台宣传推介临夏,这既是一次学习培训、感受深圳现代化蓬勃发展的机会,也是一次领略企业家朋友风采、与广大企业家结识结缘的机会。

郭鹤立说,临夏是一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在这里可以看到地球演化的全过程、生物演进的化石群、黄河精美的微缩版、人类繁衍的古遗迹。临夏的脱贫攻坚创造了奇迹,这里曾是国家“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全国脱贫看甘肃,甘肃脱贫看临夏”是当时最真实的写照,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特殊关怀下,我们夺取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临夏州委等12个集体和14名个人受到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临夏近年来的发展也是一个奇迹,我们坚持在发展中脱贫、在发展中致富,抢抓叠加汇集的政策机遇,以超常力度谋划实施项目,入库项目数、投资金额、专项债争取份额屡创新高,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工业、美食等特色产业蓬勃兴起,开启了大建设大发展的崭新局面。临夏的未来必定会创造“无中生有”的奇迹,我们将依托良好的产业基础大抓招商,扩大产业规模、完善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次,为临夏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朋友来临夏深度考察、对接合作,相信各位企业家一定会爱上这片充满生机、活力和希望的热土,一定会在这里收获满满、幸福满满。

蔡岳说,非常欢迎临夏州各位领导和企业家朋友来深圳考察招商,参加这次峰会共商合作大计。举办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峰会暨临夏州招商引资推介洽谈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深化区域合作的有力抓手,也是推动企业抱团发展的重要方式。深圳市产业园区协会一直以来致力于服务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企业联合发展,为会员企业搭建沟通交流、高质量发展的平台。听了临夏州的情况介绍和宣传推介,对临夏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由衷地高兴,对各级党政组织抓发展的拼搏精神由衷地钦佩,对各族干部群众饱满的热情干劲由衷地感动。深圳市产业园区协会将与临夏保持密切联系,开启全方位、全领域合作新局面,为临夏现代化建设贡献“协会力量”。

彭国远说,在心里程控股集团与临夏州合作的过程中,我们切身感受到了临夏各级领导对招商引资和落地企业的关心重视,感受到了临夏优越的招商政策和营商环境,也感受到了临夏良好的区位条件和产业基础。心里程控股集团将继续加强与临夏的合作,带着更多的企业家走进临夏、投资临夏,企地携手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