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临夏州知识产权强州建设纲要(2021-2035年)》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27
字号:
收藏

4月26日,我州召开《临夏州知识产权强州建设纲要(2021-2035年)》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介绍《临夏州知识产权强州建设纲要(2021-2035年)》出台背景、指导思想、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以及组织保障等情况,并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纲要》围绕构建面向现代化建设的知识产权制度、构建优化营商环境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构建激励创新发展的知识产权运用机制、构建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营造发展氛围浓厚的知识产权人文社会环境方面明确了五项重点任务,16项具体内容。《纲要》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主要采取深化强州建设,建立省州合作会商机制;强化制度约束,突出知识产权保护重点;提高社会共治水平,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等措施。在运用方面,采取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激励企业创新发展;强化成果转移转化,推进知识产权运行机制;深入开展知识产权强州强县(市)建设等措施。

甘肃日报驻临记者站、甘肃电视台驻临记者站、临夏州融媒体中心记者就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具体部署、临夏州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做的具体工作和成效、在抓好贯彻落实《临夏州知识产权强州建设纲要(2021-2035年)》提出“要建立健全品牌集群的培育机制,实施商标品牌培育工程,推进商标品牌建设”的目标任务方面的具体举措进行了提问,州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就相关问题作了回答。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