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招商引资和文化旅游推介会暨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17
字号:
收藏

临夏州招商引资和文化旅游推介会暨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郭鹤立致辞 杨峰韩伟出席

舜耕山庄高朋满座,东西协作共创未来。2月16日下午,临夏州招商引资和文化旅游推介会暨企业家座谈会在济南市舜耕山庄召开,州委书记郭鹤立出席并致辞,济南市委副书记杨峰,济南市副市长、天桥区委书记韩伟出席。


济南市委副秘书长谢金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勇,济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山东省、济南市152名企业家;州领导王鸿岳、马秀兰、李勇、张卓,各县市党委和州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州内企业负责人参加。副州长张自贤主持。

会上,观看了临夏州招商引资和文化旅游宣传片,济南市水发绿建城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肇羚翕、山东大学海洋学院教授丛伟、山东中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光民作了发言。


郭鹤立在致辞中首先对济南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企业家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州情概况。他说,齐鲁大地人才辈出,美丽泉城风光无限。我们踩着春天的脚步、怀着求学的态度、带着招商的诚心来到这里,被济南人民的热情所包围、真诚所感动,被各级各部门倾心倾力的帮扶所振奋,被广大企业界朋友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参与东西部协作、积极投身临夏发展的强烈责任担当和深厚家国情怀所鼓舞。临夏是一方古老神奇的土地,是黄河文明的微缩版,有见证变迁、地质演化的奇特地貌,有跨越时空、享誉世界的丰富化石,有星罗棋布、探源文明的史前遗迹,有灿烂辉煌、多元一体的优秀文化,有雄浑壮丽、钟灵毓秀的山水美景,有琳琅满目、品味俱佳的特色美食,有三道交汇、四方通达的优越区位,有深深植根、流淌不息的红色基因,有顽强拼搏、脱贫攻坚的典型缩影,有守望相助、手足相亲的各族人民,享有“中国彩陶之乡”“中国花儿之乡”“中国砖雕文化之乡”“西部旱码头”“大禹治水的源头”“古动物的伊甸园”“古建筑的博览园”等诸多美誉。

郭鹤立说,临夏的发展历来倍受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倍受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近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临夏时的殷切嘱托,感恩奋进、攻坚克难,夺取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持了大建设大发展的强劲势头,脱贫的成果、发展的成效空前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空前振奋了干事创业精气神。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十有临夏”的独特优势,抓住用好“十大之年”的有利机遇,凝心聚力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昂首阔步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今日之临夏,天时、地利、人和兼备,选择临夏、恰逢其时,投资临夏、大有可为,牵手临夏、潜力无限。真诚希望广大企业家朋友到临夏走一走、看一看,共商合作、共谋发展,临夏人民正敞开怀抱,热切期待鲁企与我们携手并肩,谱写东西协作新篇章,开创企地合作新局面。

会后,郭鹤立与部分意向合作企业家座谈交流,进一步对接合作事项。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观看了无比震撼的宣传片、听了如数家珍般的介绍,怦然心动、心向往之。临夏基础条件良好、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越、产业思路明晰、发展前景广阔,资源禀赋与企业发展方向十分契合,期待早日踏足临夏,达成合作协议,推进项目落地,实现互利共赢,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