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最美科技工作者”,临夏1人!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号:
收藏

5月25日,“璀璨的星光”

第十届甘肃青年科技奖

暨第三届“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典礼

在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

1000平演播大厅隆重举行

临夏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

推广研究员 郭占忠

荣获甘肃“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甘肃“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

“最美科技工作者”——郭占忠


1964年,郭占忠出生在临夏县农村。当时的临夏县生产基础薄弱,加上干旱少雨,粮食产量低下。1987年,他开始在临夏县从事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工作,一干就是30多年。

在临夏县蔬菜基地,经常能看见郭占忠忙碌的身影。为了做出最准确的判断,大部分时间他都在实地调研,几乎走遍了临夏县所有的蔬菜大棚和基地。

从小麦玉米等常规农作物新品种的推广和病虫害的防治,到蔬菜、花卉等50多个新品种的引进,再到无土栽培技术的推广应用、嫁接技术的引进、智慧农业的发展……如今,蔬菜产业已成为全县、全州乃至全省农业产业的一大亮点,为当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了基础,也开启了临夏县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局面。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