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在福建省泉州市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来源:临夏州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12
字号:
收藏

  2月10-1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在福建省泉州市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泉州市副市长苏耿聪、市政协副主席蔡萌芽,副州长李明海、张自贤参加。

  


  何东先后到泉州市达利、盼盼、回头客、蜡笔小新等4家食品行业龙头企业,参观企业荣誉室、产品展示厅,听取企业发展、产品研发、生产技术、品牌打造、市场营销、战略布局等情况介绍。他要求相关县市和部门积极对接福建食品行业龙头企业,争取建立合作关系,拿出最大的诚意邀请他们来临办厂兴业,做好“借船出海”文章,依托对方技术、品牌、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帮助提升临夏啤特果汁、百合汁、金银花汁和小零食等品质品牌,推动食品加工产业提质升级发展。

  


  在惠安县盛丰农业有限公司、晋江梧林传统村落,何东与相关负责人交谈交流,详细了解“现代农业+乡村文旅”打造“田园综合体”项目和传统村落开发运营情况。他说,要学习借鉴惠安“田园风光+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的成熟做法,调结构、树品牌、建园区、强龙头、促融合,打造集农业观光、休闲度假、文化传承、游学体验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推动“牛羊菜果薯药菌花”特色产业规模化、高效化发展,积极对接市场需求,搭建销售平台,促进农业融合发展、增产增效。要深入挖掘乡村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最大限度保留村落原始风貌,见人见物见生活,留住乡愁、凸显韵味,打造具有乡土风情和显著标识的美丽乡村。

  在安踏(中国)有限公司、361°(中国)有限公司、兴业皮革科技有限公司、乐普艺术陶瓷有限公司,何东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史和品牌推广、产品研发、生产工艺、用工保障、材料供应等情况,并从产业基础、交通优势、重大机遇、招商政策等方面宣传推介临夏,热情邀请企业到临夏考察调研、投资办厂。他要求,相关县市要坚持精准招商,紧盯制鞋制衣、食品加工、建材装备行业中的头部企业,不厌其烦、锲而不舍地上门对接,宣传推介临夏打造百万头牛产业带政策机遇和西北最大皮毛交易市场优势,用独特资源和优惠政策吸引企业来临办厂,特别是积极争取引进牛羊肉精分割、毛皮深加工、胶原蛋白提取等方面的产业项目,吃干榨净、拉伸链条,推动牛羊全产业链发展。

  10日晚,何东主持召开厦门在临投资办厂企业家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了解生产经营、营商环境、投资意愿等情况,并动员企业家增强信心,持续扩大投资、落户更多项目,并通过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帮助临夏引进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助力临夏走出发展加速度。他要求,各县市和有关部门要把招商引资的氛围营造得更浓,始终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及时解决用地、用能、用工、物流、政策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好环境。

  期间,何东一行还到晋江经验馆参观学习。20多年来,在“晋江经验”的指引下,晋江人走出了一条全面发展之路,成为全国县域经济发展的典范、中小城市建设的样板。何东说,“晋江经验”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是指引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指南针”,它不仅是晋江的宝贵经验,也是我们要学习的宝贵经验。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认真消化吸收“晋江经验”的丰富内涵,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围绕加快临夏发展这个永恒不变的主题,增强“拼抢抓”意识,大力培育特色产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加力招商引资,不断加快园区发展,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福建省晋江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200亿元,晋江的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持续位居全国第三。改革开放以来,晋江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品牌经济、实体经济,走出了一条特色县域发展路子,经济总量长期占泉州1/4,连续29年保持福建县域首位。作为全国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晋江市民营经济对税收、国内生产总值、研发投入、城镇就业等的贡献都超过九成,培育了超28万户市场主体以及50家上市公司。

  泉州市政府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和惠安县、晋江市政府负责同志,州农业农村局、州工信局、州商务局、州招商局和永靖县、康乐县、和政县、广河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