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推动新时代全州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31
字号:
收藏
郭鹤立在州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推动新时代全州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1月30日,州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套开全州统战部长会议,州委书记郭鹤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临夏汇聚磅礴力量。

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主持。州领导刘富祯、张志军、杨福波、马尚文、陈文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民委主任会议精神;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马斌总结去年全州统战工作,安排今年工作任务。

郭鹤立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系统阐述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州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郭鹤立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奋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完善政党协商与政协协商有效贯通机制,健全考察调研、知情明政、民主监督等制度,着力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要深入实施“五大工程”,凝聚有形之魂、采取有感之举、注重有效之方,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落实“五大行动”,用好“导”的方法、提升“管”的能力、树立“严”的导向、加大“治”的力度,着力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要落实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和“六必访”制度,推动助企纾困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着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等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严格落实风险隐患研判制度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定期排查梳理,着力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

郭鹤立强调,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统一战线各领域和统战工作全过程,严格落实各方责任,推动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县乡村三级统战工作网络和乡村两级责任制,不断扩大统战工作覆盖面。要强化网络统战工作,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要加强“两支队伍”建设,为推动全州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