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到康乐县调研指导重点工作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8
字号:
收藏

5月27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到康乐县部分学校、农业种植基地、工业集中区、乡村,调研指导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

副州长张自贤,州政协副主席、州乡村振兴局局长张卓一同调研。


蓝川初级中学和胭脂湖小学是康乐县正在实施的重点教育工程。郭鹤立一行听取项目规划设计情况,察看项目进展,检查指导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等工作。他强调,要加强项目规范化管理,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施工单位主体责任、监理人员监督管理责任,加大人员培训力度,强化全流程监管,严禁层层转包,着力提高项目建设和管理水平。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施工区域、环节、人员,提高安全认识、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安全常识,以高水平安全促进项目高质量建设。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上足施工力量,分秒必争、大干快上,高标准、严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计划、按节点完成建设任务,打造民生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郭鹤立一行来到康乐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工业集中区,了解特色产业培育工作。他强调,产业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也是增强县域经济实力的强大引擎。要紧扣县域经济发展类型,下功夫扩规模、提层次、树品牌、增效益,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入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攻坚战,大力发展食用菌、高原夏菜等产业,积极推进精深加工,衍生开发创新产品,拓宽拓展市场销路,让特色农业真正成为优势产业、富民产业。要加快工业集中区建设,配套完善标准化厂房和各类设施,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要坚持以商招商、以企引企,抓住用好东西部协作等机遇,招引更多链主企业、头部企业和上下游企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供应链,不断提高园区和产业发展能级。

在康丰乡杨台村、八松乡纳沟村和烈洼村,郭鹤立一行察看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乡村风貌改造等情况。他强调,县乡村各级要按照全域化推进、全方位提升、全覆盖打造的思路,深入实施乡村建设示范行动,不断提升质量水平,全面凸显地域特色,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宜己宜客的和美乡村。要严格遵循村庄规划,统筹做好道路、供排水、垃圾收运、清洁能源进村入户等基础设施配套,着力提升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持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健全完善基层组织引导督促、保洁员日常清洁、群众自觉管护的常态长效机制,保持村庄干净整洁。要以艺术家的视角、园林化的手法改造乡村风貌,融入文化元素、突出乡情乡愁、彰显地方特色,绘就一幅幅绿树蓝天、白墙红瓦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康乐县和州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