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默强调:加快牛羊全产业链发展​ 提升工业园区层次水平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5
字号:
收藏

李海默在广河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牛羊全产业链发展

提升工业园区层次水平


4月10日至11日,州委书记李海默在广河县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强县域行动推进会暨园区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农业优先型、工业主导型发展定位,依托现有基础,挖掘优势潜力,强化推进举措,加快牛羊全产业链发展,提升工业园区层次水平,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实力。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福波参加调研。


在卓优生态养殖公司、恒强牧业有限公司、广源隆生物明胶有限公司、鑫国源皮业,李海默察看全自动化、现代化母羊繁育和牛羊精深加工、技术研发、产品种类、市场销售等情况。他强调,广河县发展牛羊产业具有良好基础和比较优势,经过近年来的培育,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要坚定信心、持续加力,瞄准全产业链方向,推动产业链条向前延伸、向后拓展,不断提升牛羊产业发展水平和市场竞争力。要按照绿色养殖、科学养殖的思路,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牛羊繁育能力,持续扩大养殖规模、提升牛羊品质。要大力发展牛羊精深加工,根据市场需求和消费者特点,以精细化、标准化理念开发新产品、发展预制菜,着力提高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打响叫亮广河牛羊肉区域公共品牌。要继续加大产业扶持奖补力度,激励引导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现代化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发挥更大作用,带动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海默来到广河经济开发区,先后走访高原姑娘清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西裕工贸、福禄海铝型材、君冠帽业等企业,了解工业企业和外贸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年”活动,为园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积极开展“包抓联”、“六必访”,落实惠企纾困政策措施,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采取走出去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全力引进上下游关联企业,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抓住用好“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大力发展外贸企业,让我州食品和民族特需用品走出国门、走向更广阔的市场。要实施好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项目,确保达到环保指标要求。要重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在买家巷镇李家寺村、官坊乡槐沟村,李海默走进村社、农户察看乡村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统筹“五个振兴”,因地制宜推进和美乡村创建,一体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乡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打造美丽和谐的家园。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引导群众发挥主体作用、主动参与乡村建设,构建共建共享新格局。
李海默还现场观摩了高标准农业示范园春耕生产机械化作业情况,到城乡供水提质增效工程、县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了调研。
县委书记马信真一同调研。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