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默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16
字号:
收藏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州委书记李海默主持会议

4月15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工作。州委书记李海默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落实林长制,实施好国家储备林、陇中地区生态保护和修复等项目,科学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要把造林绿化同区域综合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群众增收相结合,积极开展森林乡村、森林城市、森林小镇创建活动,纵深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质量。要深入开展全民植树活动,迅速掀起造林绿化热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动我州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以整改倒逼工作提升。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发挥政治监督作用,精心组织开展十三届州委第四轮巡察工作,以巡察强执行、保落实、促发展。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打造一支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纪律要求严的巡察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意见》精神,采取阐释解读、专题培训等方式,领会政策内容,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良好氛围。各县市党委政府要把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纳入本级党委和政府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工作部署,建立健全组织部门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要把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检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评判标准,动态掌握规模结构、能力素质等情况,加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评估和跟踪指导,推动《意见》精神在我州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审定了授予张生贤等3名同志“临夏州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事宜。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