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16
字号:
收藏

4月15日,2024年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州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海默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领导刘富祯、张志军、张毅、王鸿岳、万学科、杨福波、马斌、鲁泽、李鹏、马超、张朝俊、张天龙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听取了部分成员单位工作汇报,研究审议了《临夏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李海默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落实落细重点任务,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专题培训等方式,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加强警示教育,强化正风肃纪,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及时发现和纠正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让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加强组织领导,州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纪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纪学习教育同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李海默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抓好党的建设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建各项任务,不断提高全州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水平。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落实好“第一议题”、集中研讨等学习制度,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攻坚行动,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选拔在灾后恢复重建、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创安创稳等重点工作中敢闯敢干的干部,坚持严管厚爱结合,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要有计划地引进教育卫生、交通水利、特色产业等方面的人才,健全人才评价体系,更好发挥人才作用。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整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和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