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领导在积石山县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17
字号:
收藏

厚植生态优势 建设美丽临夏

州领导在积石山县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春风拂暖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4月16日上午,州委书记李海默、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富祯、州政协主席张志军、州委副书记张毅一行来到积石山县盖新坪林场大峡口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同为建设美丽临夏增绿添彩。

王鸿岳、万学科、杨福波、马超、张朝俊等州上在家地级领导参加。


植树点上彩旗飘扬、人头攒动,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一到现场,李海默等州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挥锹铲土、扶直苗木、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合力栽下一株株新苗。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2.2万余株新栽种的苗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为初春的临夏大地增添了一片片绿意。

植树间隙,李海默不时与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交谈,询问栽植树种、树种来源、生长周期、后期养护等情况,详细了解今年植树造林计划和工作进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临夏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根基。要因地制宜,科学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多样化选择种植树木,大力推广种植本土树种和产业树种,推动绿化美化相得益彰,提升美丽临夏的底蕴和优势。要坚持管育并重,健全管护长效机制,强化后续维护管理,切实提高树苗成活率,确保植树造林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植树造林与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旅游等结合起来,不断释放生态红利,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要加强宣传引导,创新方式载体,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参与义务植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着力营造爱绿、扩绿、兴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州领导在积石山县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