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出台十六项措施 全力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15
字号:
收藏

近日,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实施意见》,通过5个方面16项工作举措,以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方式多元化、流程最优化、材料最简化、成本最小化,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实施意见》围绕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重要阶段事项整合推出了第一批13项“一件事”高效办理。同时明确,要持续拓宽政务服务渠道、积极创新政务服务模式、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数字化水平、加快推动政务服务供给拓展优化和切实做好政务服务基础性工作等五方面工作。到2027年,基本形成泛在可及、智慧便捷、公平普惠的高效政务服务体系,实现企业和个人两个全生命周期重要阶段“高效办成一件事”重点事项落地见效,大幅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获得感。

《实施意见》指出,提升线上“一网通办”能力和落实线下“只进一门”要求。省、市两级政府部门单设的政务服务场所原则上应整合并入本级政务服务中心,确不具备整合条件的,经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后由本级政务服务中心实行一体化管理。2024年6月底前,各地全面自查政务服务场所规范化建设情况,集中清理整治场所分散、事项“明进暗不进”“体外循环”、群众办事跑多处等问题。同时,建立健全与119、120、122等紧急热线和水电气热等公共事业服务热线联动工作机制,促进信息共享,协同提升服务水平,确保热线回访满意率达到85%以上,合理诉求解决率达到80%以上。

《实施意见》强调,各地要坚持集约高效,对优化政务服务和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涉及的相关项目,结合全省数字政府建设一体推进,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甘快办”App,加强整体设计,科学规划实施,避免重复建设。要及时总结可在全省范围内复制推广的有效经验做法,打造甘肃品牌,推动“一地创新、多地复用”。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