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赴东乡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侧记

来源:中国临夏网-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15
字号:
收藏



  凝聚奋进力量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省委宣讲团赴东乡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侧记


  窗外寒风瑟瑟,屋内暖意融融。1213日下午,在省级基层理论宣讲面对面示范点——东乡县锁南镇城南社区的会议室里,气氛十分热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来到城南社区,同基层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流,为大家送来一场营养丰富的精神大餐

  宣讲中,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陈永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重要精神、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围绕东乡县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活变化、民族团结进步、乡村振兴等话题,与群众深入交流互动。

  宣讲团成员生动活泼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达,让参会的干部群众沉浸其中,大家纷纷反映收获颇丰,对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座谈时,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分享搬迁前后的巨大变化,及对未来发展的美好憧憬。

  以前我们生活在村子里,上学、吃水、看病都不方便,现在搬迁到县城楼房里生活,孩子们在家门口上学,年轻人和妇女们在就业工厂上班,出门就有医院、超市、饭馆、公交车,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南社区易地搬迁群众代表米木洒说。

  一次次生动的交流、一句句真情的表态,既是精神传递,亦是思想洗礼。会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社区居民连连感叹: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

  听了宣讲,收获颇多、感受颇深,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汲取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服务好每一位群众、办好每一件事,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城南社区工作人员唐仲辉说。

  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深度和实践厚度。面对面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聊生活、谈感受:全会精神鼓舞人心,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往前行,就能建设更美好的新东乡。

  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担当作为,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参会的基层干部聆听了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带领群众走上乡村振兴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宣讲活动已接近尾声,这场精神大餐让大家凝聚起了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之力。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