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富祯为州十六届人大代表作专题辅导

来源:中国临夏网-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1
字号:
收藏

  1月10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富祯出席州十六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为全体参训人员作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专题辅导。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俊及秘书长王志录出席。

  刘富祯着重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基本框架,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六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介绍了《决议》的主要内容和学习重点。报告内涵丰富、精彩生动、深入浅出,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很强,对于州十六届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起到重要作用。

  刘富祯对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作了专题辅导,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州十六届人大代表要增强政治意识,提升忠诚履职的能力,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务,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要求贯穿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做到州委有号召、代表有响应,州委有安排、代表有行动,将州委的主张和意图转化为全州人民的共同意志。要增强学习本领,提升正确履职的能力,加强政治理论、宪法和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学习,更新知识结构、增强知识储备,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紧紧围绕州委中心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坚持为人民群众代言,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体现人民群众意愿,当好人民群众的“传声筒”和“代言人”。要增强调研本领,提高科学履职的能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精心选题、深入思考,掌握第一手资料,为高质量建言献策打好坚实基础。要增强监督本领,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积极参与人大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各项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展现人大代表良好形象,真正树立改革发展、勇于开拓的创新形象,心系群众、多办实事的服务形象,严以律己、依法履职的守法形象,埋头苦干、务求实效的务实形象。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